中心报道

我校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
发布日期:2023-01-04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形成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让创新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布局全国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建设,提升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便利化和可及性,20224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开展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备案工作。在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图书馆组织团队积极申报,我校最终成功入选。

哈尔滨医科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经学校批准于202112月成立,中心挂靠校图书馆,借助图书馆知识产权相关特色资源和专业人才队伍进行知识产权信息相关的服务与科研工作。

中心将以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信息资源与信息服务人才优势,夯实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基础,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深入开展专利申请前预检索、特定技术领域专利分析、专利竞争力分析等多样化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和知识产权信息素养教学培训,助力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管理决策以及成果转移转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图书馆    

202301    

附件: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名单


上一条: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关于确定2022年度黑龙江省专利导航服务基地的通知
下一条:喜报|我校师生在第四届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图书馆/黑龙江省医学文献信息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194号
邮编: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