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报道

喜报|我校师生在第五届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3-04-27 点击量:


421,由北京合享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科睿唯安主办,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高校联合主办的“第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在决赛中,我校梁静梅柴菁泽、陈天骏同学荣获一等奖;李静波胡兆晋施凝露李珍同学荣获二等奖;赵建翔温雨彤朱雪婷苏昱心同学,安妮老师荣获三等奖。哈尔滨医科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新科技检索大赛于3月21日正式启动,比赛以赛代练,旨在提高高校师生知识产权意识,增强实际操作能力,提升创新情报搜索技能。大赛共吸引351所高校8458名师生报名参加,经过初赛选拔,有2156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中1718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授予冠军亚军、季军、全国十强、全国二十强及一等奖50名,二等奖100名,三等奖200名。在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精心组织和学校广大师生大力支持下,我校共有189名师生报名参赛,67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12名选手在决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我校获奖人数位列全部参赛单位第6名。


“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本次比赛正值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全校师生通过培训和比赛实践掌握了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和检索技能,提升知识产权知识储备为今后的学习和科研提供了很大帮助。保护知识产权助力创新发展。作为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未来我们将继续开展知识产权信息素养教育,努力营造知识产权文化氛围,把握新机遇,担当新使命,迎接新挑战,助力学校知识产权工作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为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图书馆

2023426 

 

上一条:2023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有奖竞答获奖名单
下一条:2023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有奖竞答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图书馆/黑龙江省医学文献信息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194号
邮编: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