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报道

图书馆数据库系列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6-01 点击量:

 

草长莺飞,杨柳拂堤,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助力我校师生学习与科研,方便读者更好地了解与利用图书馆电子资源,4月13日—5月29日图书馆特别邀请嘉宾开展了数据库系列培训讲座活动,本次系列讲座共12场,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累计参与培训的师生达1718人次。

本次数据库系列培训讲座包括CNKI中国知网《学位论文阅读写作与学术规范》、科睿唯安公司《专利信息助力高校创新》、《Web of Science助力科研新起步》、《深化学科服务,加速科研创新——高效利用InCites/ESI/JCR分析平台》、上海骥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本地PubMed检索平台及诺模图科研数据分析平台简介》、爱思唯尔《Science Direct简介及使用介绍》等,培训老师现场解答数据库使用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同学们踊跃索取数据库相关学习资料,并对图书馆工作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系列培训讲座使我校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各数据库的检索功能和技巧,提升了大家利用学校数据资源进行学习、教学和科研的热情,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对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的科研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为实现学科专业跨越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积极推动我校教学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书馆                 

2023年6月1日           

上一条: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知识产权服务工作
下一条:2023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有奖竞答获奖名单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图书馆/黑龙江省医学文献信息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194号
邮编: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