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报道

我校图书馆在“第二届全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机构专利检索分析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10-25 点击量:

全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机构专利检索分析大赛以加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公共服务工作人员竞技交流平台、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为目标,面向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技术热点问题,模拟真实工作场景,按照机械、电子、化工医药三个组别设计检索分析题目。

2023年6月15-16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联合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全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机构专利检索分析大赛”初赛顺利举行,全国各地422家机构共726名选手参赛,90名选手进入复赛,其中黑龙江省11家机构选送17名选手参加比赛,我校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任晓菲老师突围成功,成为黑龙江省首次唯一进入复赛的选手。9月14-15日大赛复赛在南京召开,经过激烈角逐,60名选手在比赛中获得奖项,任晓菲凭借扎实的医学学科背景和丰富的信息检索经验,荣获化工医药组优秀奖,该项奖励为黑龙江省在此项大赛中的首个奖项。

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本届大赛,多次召开赛前筹备及培训会议,精心发动和选定技术骨干参赛,秉持着以赛促学的精神,通过本次比赛和培训,将科技查新服务积累的检索分析经验与专利实务相结合,以学业务、练技能、提能力为契机,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提升服务水平,为提供更好的科技信息服务不断努力。

哈尔滨医科大学图书馆

2023年10月25日  

上一条:讲座通知丨Web of Science助您高效开题选题和投稿
下一条:黑龙江省知识产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体委员会议顺利召开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图书馆/黑龙江省医学文献信息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194号
邮编: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