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报道

图书馆举办Web of Science助力学科服务及科研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3-12-14 点击量:


为助力科研人员追踪科研动态、把握领域研究前沿,提升图书馆馆员学科服务能力,12月12日,图书馆联合科睿唯安公司举办Web of Science助力学科服务及科研系列讲座,本次系列讲座特邀科睿唯安学术研究事业部解决方案专家王振老师主讲,面向馆员举办的“基于Web of Science的学科服务培训”讲座在图书馆4楼会议室举行,共16名馆员参加;面向全校师生举办的“Web of Science助您高效开题选题和投稿”讲座在图书馆5楼星联学术报告厅举行,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线下参与师生284人,线上腾讯会议参与师生53人,共计337人。

                                  


在面向馆员的讲座中,王振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利用Web of Science,JCR,ESI和inCites等数据库开展学科服务的方法,了解机构、学科和个人的学术定位和影响力。在面向全校师生的讲座中,王振老师基于Web of Science平台SCIE和SSCI数据库及EndNote,向大家介绍了Web of Science平台基础检索功能与技巧,从开题报告的撰写、追踪领域前沿趋势、挖掘高影响力成果、期刊投稿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述,助力我校师生高效开展选题、开题,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系列讲座使图书馆馆员及我校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Web of Science等数据库的使用方法与技巧,未来图书馆也将积极探索适合我校的学科服务模式,不断拓展图书馆学科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提升学科馆员学科服务能力,继续举办相关学术讲座,助力我校学科服务及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书馆      

2023年12月13日

上一条:讲座通知丨如何利用专利信息助力科技创新—专利查新及竞争对手分析
下一条:讲座通知丨Web of Science助您高效开题选题和投稿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图书馆/黑龙江省医学文献信息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194号
邮编: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