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献资源 · 开放资源 · 正文

开放资源

外文网络免费资源
发布日期:2023-07-10 点击量:

 

名称及网址

简介

1

arXiv电子预印本文献库

https://arxiv.org/ 

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和美国能源部资助,在美国洛斯阿拉莫斯(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建立的免费电子预印本文献库包含物理、数学、计算机科学、定量生物学、定量金融、统计学、电气工程和系统科学以及经济学领域的学术文章。本网站上的材料未经 arXiv 同行评审。

2

BENTHAM OPEN

https://benthamopen.com/

BENTHAM OPEN出版了许多经过同行评审的开放获取期刊。这些免费浏览的在线期刊涵盖了科学、医学、技术和社会科学等学科。

3

BioMed Central Journals

http://www.biomedcentral.com

BioMed Central是世界上最大的开放获取出版机构,隶属于Springer出版集团。目前BioMed Central共有250多种经同行评审的开放获取学术期刊,涵盖生命科学和医学各领域。

4

CiNii

https://www.nii.ac.jp/

日本国立情报研究所运营的日本最大的学术论文数据库,数据库分为三部分,可分别搜索日文学术论文、搜索大学图书馆的书籍和搜索日本博士论文。

5

CogPrints

http://cogprints.org/

CogPrints认知科学论文存档服务,由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电子与计算机系开发的认知科学开放存储库,收录包括生物学、计算机科学、神经科学、语言学、哲学、心理学等学科领域相关期刊论文或作者自己的学术研究。

6

DOAJ

(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s)

https://www.doaj.org

由瑞典隆德大学图书馆 20035月推出的开放获取期刊检索系统。收录期刊全部有同行评审或编辑质量控制,涵盖所有学科领域。

7

eScholarship

http://www.cdlib.org

加利福尼亚大学国际和区域数字馆藏研究项目,其中eScholarship EditionseScholarship Repository是该项目提供的免费资源,包括加利福尼亚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部分教材和专著、期刊论文、未出版的研究手稿、会议文献等出版物。

8

FreeBooks4Doctors

http://freebooks4doctors.com/

FreeBooks4Doctors的成立是为了促进在互联网上免费提供医学书籍,其内容涉及医药卫生学科的各个分支,如基因、艾滋病、老年医学、急救药物、风湿病、泌尿学、药理学、耳鼻喉科、康复、营养学等。

9

Free Medical Journals

http://www.freemedicaljournals.com/

网上免费提供生物医学全文最多的期刊集合网站。可提供期刊主页的链接,按年卷期浏览全文。

10

Frontiers Journals

http://journal.hep.com.cn/webpub/index

2006年创刊的学术前沿系列期刊由教育部主管、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出版、德国Springer公司负责海外发行,由28种涵盖广泛学科领域的期刊组成。

11

GoOA

http://gooa.las.ac.cn

中国科学院立项启动、由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实施建设的OA期刊服务平台,可提供全球优质开放论文获取与交流、GoOA排行榜优质期刊评价与投稿星级推荐、期刊APC合理性查询。

12

IP Key在线知识产权法律数据库

http://www.ipkey.org/zh/

IP Key在线知识产权法律数据库,免费提供一系列由中国和欧盟专家撰写的中欧知识产权相关的双语法律、文件、演示文稿、指南、研究和案例。

13

J-STAGE

日本Free Access学术期刊

https://www.jstage.jst.go.jp/browse/

日本科学技术信息集成系统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开发,收录了日本各科技学会出版的文献(多为英文,少数为日文)。

14

OALIB

(Open Access Library,开放存取资源图书馆)

http://www.oalib.com/

为学术研究者提供免费阅读的科技论文,同时也作为一个开源论文的发布平台,为更多的优质论文提供第一时间发布的机会。

15

PLOS

https://www.plos.org/

PLOS出版了8种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的开放获取期刊,可以免费获取全文。

16

PubMed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

PubMed系统是由美国国立生物技术信息中心(NCBI)开发的用于检索MEDLINEPreMED-LINE数据库的网上检索系统。

17

Scientific Research PublishingSCIRP

http://www.scirp.org/journal

SCIRP(美国科研出版社)是最大的开放获取期刊出版社之一,内容涵盖物理、化学与材料科学、医学、生物、数学、经济、计算机、通信、环境科学、工程、社会科学与人文等领域。

18

SpringerOpen

http://www.springeropen.com

SpringerOpen是一系列springer出版的开放获取学术期刊,内容包含科学、技术和医学领域所有学科。

19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https://www.who.int/

可以免费获得世卫组织的所有出版物。

20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https://www.nstl.gov.cn/

NSTL是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虚拟的科技文献信息服务机构。NSTL订购了部分外文网络版全文期刊,为我国大陆的学术用户和有需求的政府部门开放使用。

21

教图公司Socolar—OA资源一站式检索服务平台

http://www.socolar.com/

该平台数据量大、品种多,是功能完善的专业级OA资源服务平台,其技术含量和信息资源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22

奥地利文献

http://www.literature.at/default.alo;jsessionid=453DD0DC127BBBB02C863B1887F76E28

奥地利文献在线是一个拥有从11世纪至今超过15000份档案的数字图书馆,其中包括书籍、杂志、报刊、手稿、学位论文和科学论文。内容涵盖历史、社会、艺术、教育学、心理学、语言、文学、数学、医学、技术、体育、烹饪和生活等。

23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电子出版库

https://digitalcollections.anu.edu.au/

ANU电子出版库,用于在线收集、整合、传播大学学术成果。这一服务使得其大学用户能够更加广泛地分享其研究成果,其对象包括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图书章节、技术报告等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这其中也包括大学学术研究的手稿及图片的电子版收集。

24

宾夕法尼亚大学图书馆网站

http://digital.library.upenn.edu/books/

由宾夕法尼亚大学图书馆主办,提供开放的可在线阅读的图书,旨在鼓励在线图书服务的发展,几乎包含所有学科。

25

法国国家图书馆的数字图书馆

http://gallica.bnf.fr/

法国国家图书馆的数字图书馆项目Gallica是可在网上访问的最大的数字图书馆之一。Gallica致力于成为一个遗产图书馆和百科全书式的图书馆,它从法国国家图书馆挑选的藏书包括优秀的版本图书、字词典和期刊,这些藏书涉及历史学、文学、自然科学、哲学、法学、经济学和政治学等诸多学科。

26

科廷大学技术文献库

http://espace.library.curtin.edu.au/R

Espace是科廷大学研究机构的资料库,是一个包含科廷大学工作人员和学生研究成果的数字资料库。其中包含数字学位论文、期刊论文、会议论文、书籍章节以及其它科廷大学的研究成果。同时,通过例如GoogleTroveOAlster的开放服务提升其研究成果的影响力。

27

麻省理工学院开放课程资源

http://ocw.mit.edu/index.htm

这是一个免费、开放的教育资源,供给全世界各地的机构、学生和自学者使用。开放式课程系统代表麻省理工学院提升知识和教育水准的愿景,并且为二十一世纪的世界服务。这个网站的目的正与麻省理工学院对于追求卓越、创意和领导的价值观不谋而合。

28

日本青空文库官网

http://www.aozora.gr.jp/

日本青空文库收录的大多是日本名家的小说,具有很高的阅读和研究价值,对日语学习者和日语研究者来说是难能可贵的资源。

29

世界图书馆

http://abu.cnam.fr/

法文图书资源库拥有大量名家著作,如达尔文、恩格斯、布特密、波瓦洛、巴尔扎特、都德、笛卡尔、狄德罗、大仲马、凡尔纳、诺迪耶、帕斯卡等。

30

数学世界

http://mathworld.wolfram.com/

数学世界是互联网上最早的数学网站之一,由一个称为网络百科全书专家的美国人Eric W. Weisstein主持,现由美国Wolfram软件公司支持。这是如同一个数学百科全书式的网站,通过主页上的搜索框(Search Site)、类目名(如Algebra)或字顺索引(Alphabetical Index)可查询相关内容,每个名词或术语均有定义、解释,需要时有图片和相关链接,并提供参考阅读书目。

31

印第安纳大学国际文献档案库

http://dlc.dlib.indiana.edu/dlc/

DLC是关于公众的国际文献门户网站,提供免费、开放的全文文章和论文。这个网站包含作者提交材料门户、图像数据库、综合参考书目、关键词库以及公众研究的相关资源链接。

32

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

(需要注册)

http://www.ucdrs.superlib.net/

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是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指导下,由中国公共、教育、科技系统 图书馆合作建立的公益性服务机构,其宗旨是以数字图书馆馆藏资源为基础,以因特网的丰富信息资源和各种信息搜寻技术为依托,为社会提供免费的网上参考咨询和文献远程传递服务。

备注

如遇无法链接等情况,可联系医学文献检索教研室0451-86667641及时更正(校对时间2023710日)。

 

上一条:中文网络免费资源
下一条:专利免费资源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图书馆/黑龙江省医学文献信息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194号
邮编: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