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报道

图书馆开展《生物医学专业交流平台——丁香园》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2-03-12 点击量:

图书馆开展《生物医学专业交流平台——丁香园》业务培训

10月22日下午,图书馆文献检索教研室教师于雪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作题为“生物医学专业交流平台——丁香园”的学术讲座。图书馆各部室主任到现场学习,其他馆员利用钉钉直播在线学习。丁香园与我校有着颇深的渊源,其创始人、董事长李天天是我校校友,2000年在读期间创建了丁香园个人站。如今,丁香园已成为中国领先的数字医疗健康科技企业。

20211022

在大众端,丁香园覆盖了优质健康科普、大众知识服务、在线问诊平台、健康产品电商及线下诊疗等多个健康应用场景;在医生专业端,丁香园紧紧围绕医生的职业成长路径展开,满足了学术交流、继续教育、用药指导、职业发展等多个专业需求。

丁香园通过专业权威的内容分享互动、丰富全面的医疗数据积累、高质量的数字医疗服务,将医生、科研人士、患者、保险企业、生物医药企业、医院相连接。丁香园旗下目前拥有17个产品,于雪老师在专业端选取了“用药助手”,在大众端选择了“丁香医生”,以及“丁香园手机APP”,为馆内老师做详细的讲解。

20211022-4

通过本次馆内业务培训,馆员们了解到丁香园平台的概况,掌握了用药助手、丁香医生、丁香园手机APP的操作及应用,讲座得到了馆内老师的热烈回应,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撰稿人:于 雪

2021年10月22日

上一条:学校图书馆开展外文期刊JCR分区和影响因子检索报告服务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图书馆文化与文化建设》业务培训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图书馆/黑龙江省医学文献信息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194号
邮编: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