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报道

喜报|我馆史继红、安妮两位老师成功通过2022年度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
发布日期:2023-03-21 点击量:

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的从事专利代理行业的职业资格考试。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制度自1992年建立以来已成功举办24次,为国家选拔和储备了一大批优秀的知识产权服务人才。截至2月底,全国共有63311人获得了专利代理师资格证书,其中执业专利代理师31558人,专利代理机构数量达到4597家。据统计,2022年通过报名审核且完成缴费的考生人数为51511人,同比增长8.96%,创历史新高。

在2022年度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中,我馆史继红、安妮两位老师更是以优异成绩成功通过考试。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储备了一批专利代理人员,缓解我馆长期以来专利代理人才短缺、代理能力不足的瓶颈问题,夯实哈医大专利事业发展的人才基础。

知识产权是创新的基础,也是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手段,培养知识产权人才是推动我国知识产权教育事业长远发展的有力抓手。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将继续发挥资源和人才优势,主动对接国家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培养需要,全力保障哈医大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和管理全流程服务,在奋进前行中绘就学校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上一条:走进附属第三医院 ——加强校院合作,共建共享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系列活动
下一条:乘势而上开新局 凝心聚力再出发——校长季勇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图书馆/黑龙江省医学文献信息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194号
邮编: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