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报道

走进附属第三医院 ——加强校院合作,共建共享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7 点击量:

在喜迎第28个世界读书日之际,学校图书馆加强校院合作,组织走进附属医院开展共建共享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系列活动。通过系列活动,旨在与各附属医院搭建相互交流平台,促进沟通,拓展合作、深化服务,按需引进资源。让附属医院广大读者更全面、具体、准确地了解校图书馆资源、环境和服务,更充分、有效、便捷地利用校图书馆资源,实现校院图书馆资源共建共享。同时也广泛倾听附属医院读者呼声,真诚希望附属医院读者对校图书馆在资源、环境、服务和管理方面的不足建言献策,督促校图书馆不断提高自身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为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本次系列活动第一站走进附属第三医院。3月21日下午,“院校共享书房”启动仪式在附属第三医院图书馆举行,校图书馆馆长尹梅、副馆长史兴伟和附属三院副院长张艳桥、馆长裴善英出席仪式并讲话。启动仪式上宣布在附属三院图书馆新设校院共享书房,图书由校图书馆提供,定期更换,确保三院读者足不出院即可共享校图书馆纸质图书资源。仪式后,张院长向校图书馆推荐并捐赠了由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编写的《砥砺奋进40载---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发展历程回顾》。

53ce59a2e4f526e6da536dea71fe1e3

在张院长和裴善英馆长的陪同下,尹馆长一行参观了附属三院图书馆,对图书馆的功能布局、读者服务、资源建设、装饰设计提出建设性意见。

随后,召开了校院资源共享座谈会。附属三院科研科、团委、教务科、继续教育科、工会、护理部代表参会,会上就纸质图书共享、数字资源共建共享、专利知识检索、专利申请代理、查新检索、sci查收查引检索等读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e7dab9cc37972c6166ac34ede27c7ab

3月23日下午,校图书馆副馆长史兴伟带队参加在附属三院举办的《带您走进医学科技信息世界--校院共享图书馆资源与服务》专题研讨会,史馆长就校图书馆资源建设、空间改造、阅读推广、深化服务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具体包括书刊阅览、自习研讨、查新检索、专利检索、学科服务、信息咨询、校史参观、社团活动、数据库培训以及校园文化体验等在内的各项活动,并欢迎三院广大读者随时到访。

8011d8b8e2dade9c1b987bd0b2c65fd

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史继红就校图书馆电子资源,如何进行远程访问服务进行详细讲解。包括中、外文数据库检索与利用、SCI数据库查收查引、查新检索服务、知识产权和专利检索服务,保证三院读者可以随时随地共享校图书馆所有电子资源。

采访部主任张玲介绍了校图书馆开展读者需求调研和推荐采购工作,汇报了2022年度读者推荐采购落实情况、中外文图书、外文期刊的采购和校图书馆空间改造及人本服务概况,并现场征询三院读者本年度资源和服务需求。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校图书馆和附属三院图书馆资源共建共享、管理通力合作、服务相互渗透,合力满足附属三院医疗、教学、科研对信息的全面需求,助力附属三院飞速发展。校图书馆也将以此为契机,守正创新,行稳致远,推进数字化改革,提升智慧服务效能,为实现我校百年医学强校和“双一流”建设目标贡献积极力量。

上一条:走进附属第一医院 ——加强校院合作,共建共享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系列活动
下一条:喜报|我馆史继红、安妮两位老师成功通过2022年度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图书馆/黑龙江省医学文献信息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194号
邮编: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