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报道

走进附属第二医院——加强校院合作,共建共享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2 点击量:

学校图书馆加强校院合作,组织走进附属医院开展共建共享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系列活动,旨在学校和附属医院间搭建相互交流平台,促进沟通,拓展合作、深化服务,让附属医院读者了解并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实现校院图书馆资源共建共享,为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本次系列活动第三站走进附属第二医院。4月10日下午,校图书馆副馆长史兴伟一行到达附属二院图书馆走访调研,与二院孙明玉馆长等进行座谈,了解附属二院图书馆资源和服务情况,对二院图书馆读者服务给予充分认可,校院图书馆相互学习,充分沟通,加强合作,共建共享资源和服务,最大程度为读者提供资源和服务的支持。

9c2dbad11cd043e2d7320edce81ca87

附属二院图书馆孙明玉馆长主持 《校院共享图书馆资源与服务》 专题研讨会,史馆长介绍了校图书馆电子资源和纸质资源建设、读者服务、阅读推广、空间改造、学科服务的概况,重点讲解二院读者关心的远程访问、数据库收录、查新检索、查收查引、专利检索、学科服务等情况,并欢迎二院读者随时到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

4327608a6b345ccca87a2865250b2050f3d7d3c28089dbea822ea8122125c4

采访部主任张玲介绍了校图书馆开展读者需求调研、推荐采购工作和2022年度读者推荐采购落实情况,中外文图书、外文期刊的采购和校图书馆文化建设、空间改造及人本服务概况,并现场征询二院读者本年度资源和服务需求。

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史继红就校图书馆电子资源收录情况、如何进行远程访问服务进行详细讲解。包括中、外文数据库检索与利用、SCI数据库查收查引、查新检索服务、知识产权、专利检索和数据库培训服务,确保二院读者可以随时随地共享校图书馆所有电子资源。

a9058114d05025400963380bcc6c5eb29f7b8e2cc2bc77dee3c205948b5055

磁共振成像诊断科付旷主任、临床药师孙志丹老师等100余人参加交流活动,气氛热烈、互动踊跃、交流深入,读者提出一些实际检索中出现的问题,史继红老师一一做以详细解答。

惟实励新,精进臻善。校图书馆和附属二院图书馆资源共建共享、管理通力合作、服务相互渗透,合力满足附属二院医疗、教学、科研对信息的全面需求,助力附属医院快速发展。校图书馆也将以此为契机,守正创新,行稳致远,推进数字化改革,提升智慧服务效能,为实现我校百年医学强校和“双一流”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上一条:校团委、图书馆联合举办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走进附属第一医院 ——加强校院合作,共建共享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图书馆/黑龙江省医学文献信息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194号
邮编: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