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库培训 · 正文

数据库培训

哈医大图书馆联合爱思唯尔公司组织开展《指引科学方向--爱思唯尔ScienceDirect助力创新性科研》讲座
发布日期:2013-11-12 点击量:

20211117日晚1830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图书馆采编部、医学文献检索教研室联合特邀爱思唯尔核心内容顾问张志杰博士为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及教师开展《指引科学方向--爱思唯尔ScienceDirect助力创新性科研》线上专题讲座。

张老师从爱思唯尔ScienceDirect检索方式、快速畅览全文、利用出版物列表扩展阅读、辅助选刊投稿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张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精彩,全程共有近500名师生听取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此次讲座,受益良多、收获颇丰。

爱思唯尔作为世界上公认的高品位学术出版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出版商,已有100多年的历史。ScienceDirect是爱思唯尔为其电子期刊和电子图书提供的全文数据库平台,是全球权威的科学、技术与医学全文电子资源数据库,提供3800余种学术期刊以及42000余种图书的全文内容。包括全球影响力极高的Cell期刊集群的《细胞杂志》和The Lancet期刊集群的《柳叶刀杂志》等。

我校图书馆已订购爱思唯尔ScienceDirect数据库7个子库,包含:①生物化学遗传学和分子生物学②免疫学和微生物学③医学④神经科学⑤药理学,毒理学和制药⑥心理学⑦社会科学。


本次讲座可循环播放

讲座链接如下:

https://meeting.tencent.com/v2/cloud-record/share?id=a277096d-ff95-465f-add9-066a8105b274&from=3&is-single=true

访问密码:OHnb

讲座课件扫码查看:



上一条:《中文电子信息文献全文检索方法与技巧》讲座通知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图书馆/黑龙江省医学文献信息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194号
邮编: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