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献资源 · 特色资源 · 古籍 · 正文

古籍

古籍阅览室简介
发布日期:2022-03-12 点击量:

哈尔滨医科大学图书馆古籍阅览室位于图书馆五楼,面积333平方米,古籍存藏和阅览一体化,藏书室装修古朴优雅,设施完善,目前珍藏明清古籍453部1775册,民国古籍341部3447册,中医古籍善本72种,历代医学文献典籍比较齐全,上自先秦、下至近代的历代著名医药学家著述均有收藏。藏书种数多,门类较为齐全,包括医经、医案、药物、诊断、方剂、证治、内科、外科、妇科、儿科、针灸及外集杂著等中国医药学的各个方面。明清刻本是藏书的主要部分,明清是我国刻书业的鼎盛时期,流传下来的古籍印本相对较多,尤其是中医古籍更是占据绝大部分,哈医大图书馆藏书中不仅有大量明清精刻本、珍本、钞本、孤本,还有许多日刻汉籍(和刻本或日本刻本)。



上一条:读者须知
下一条:馆藏古籍特色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图书馆/黑龙江省医学文献信息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194号
邮编: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