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史馆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史馆介绍
发布日期:2022-03-15 点击量:

  哈尔滨医科大学校史馆于2010年建馆并开始展出,史馆占地面积为1198.48平方米,陈列展品为300余件。

  轴线是序厅,序厅有前言、校徽、校刊、校名、历史沿革图以及各个历史时期的校门。之后分为医学专门学校部分,中国工农红军卫生学校及其后续部分--瑞金时期、延安时期、兴山时期,新型哈尔滨医科大学部分--开班及50年代初文庙时期,50年代中后至1966年、文革时期、改革开放时期(至2000年)、2000年以后新时期。展出的珍贵物品有毛主席签署的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任命书,江泽民、李鹏、乔石等中央领导的题词,伍连德博士身前用过的注射器,校友高培质教授为毛主席医治眼病用过的眼底镜,兴山中国医大的15分钟新闻纪录片,哈尔滨医学专门学校老校友,捐赠的第二回卒业生卒业纪念写真帖,兴山中国医大老校长王斌作词的校歌录音带,以及于维汉、赵士杰、李璞、傅世英、王迺谦、夏求明、陈昭民等教授手稿、资料、器具。充分体现了哈尔滨医科大学建校以来特有的科学基因、红色基因和开放基因。

  历史让我们敬畏。校史史料和实物将发挥特有的教育作用、激励作用、凝聚作用和传承作用。

  让我们永远铭记--

  首任校长伍连德医学博士赤诚爱国、自强创业科学信念和不朽业绩!

 毛泽东为学校红色血脉中国工农红军卫生学校制定的政治坚定、技术优良办学方针和革命精神!

 毛泽东为学校毕业学员的题词,发扬“救死扶伤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的红色医疗战士的工作宗旨。


上一条:哈尔滨医科大学校史资料的征集和利用管理办法
下一条:哈尔滨医科大学校史馆参观管理制度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图书馆/黑龙江省医学文献信息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194号
邮编: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