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增强使命担当 做好查新服务
发布日期:2022-06-24 点击量:

为全力推进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图书馆面向全体馆员积极倡导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作为原卫生部授权的全国34所查新咨询单位之一,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已完成各级别、各类型查新咨询项目近万项。其服务对象一直以本校师生为中心,同时辐射全省乃至全国的医疗卫生机构人员,服务宗旨是助力医疗卫生领域的科技创新。在本次活动中,参考咨询部通过细化服务内容,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办理环节,构建快捷查新检索服务模式,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显著提升。同时得到学校计财处的大力支持,我们开通了查新检索专用支付码,实现了查新检索委托人网上支付费用、提交相关材料、了解委托进程等一站式查新委托相关事宜,节省了委托人多次往返奔波的时间。

践行初心使命,重在真抓实干。422日,正值哈市疫情肆虐,全体人员居家隔离时期。图书馆受理了哈医大附属第一医院173项新技术立项查新委托,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任务,图书馆全体查新人员放弃五一假期,齐心协力,克服困难,终于在57日扎实有效地完成全部查新项目。此后又相继完成吴阶平基金、中华医学会、省中医药管理局等不同级别的科研立项查新委托。531日起,省内各医疗机构的卫健委科研课题查新委托接踵而至,查新工作量激增,为及时提交查新报告,全体查新人员再一次放弃端午小长假,加班加点,基本实现在委托日期的三天内完成报告并邮寄。截至625日,参考咨询部已受理科研立项、新技术应用推广等各类型查新检索委托373项。

立足平凡岗位,书写责任与担当。615日,佳木斯中心医院赵洪影医生通过查新邮箱寄来了一封感谢信。读完信的那一刻,全体查新人员倍感温暖,深受感动,连日加班的疲惫一扫而空,真正体会到查新工作的价值所在。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凝心聚力,拼搏进取,继续专研查新技能,提高服务效能,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主动的工作态度为校内外用户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查新咨询服务,助力学校科技创新发展。

附:感谢信

哈尔滨医科大学图书馆全体查新人员:

你们好!

素未见面,见字如面!希望收到这封邮件您也能像我今天早上收到贵处的查新结果一样惊喜,一样温暖!我是佳木斯市中心医院的一名医生,近日我院进行科研立项需要查新,我Email给贵处的查新资料在短短的3-4天内就查新完毕,使得我赶上了我们医院的评比,真的非常的感谢!

相信最近你们的工作相当的繁忙,可能要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才能帮我原本周五才应收到的结果提前几天完成,写这封信就是想对平凡岗位上努力工作的你们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可能这样的工作你们做过很多很多,连自己都习以为常了,但请相信,会有很多像我这样的人们会记得你们对工作的这份执着,对他人的无私体量,我们都会心怀感恩!所以你们的工作很有意义,愿奋斗在平凡岗位上的你们每天都能心有阳光,春暖花开!

                                                                                                                                                                                                                                                                   

                                                         佳木斯市中心医院 赵洪影

                                                                                                                                                                  2022615日晚




上一条:关于2023年年终查新检索业务办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12月08日已完成查新项目信息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图书馆/黑龙江省医学文献信息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194号
邮编: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