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长寄语


亲爱的读者:

您好!欢迎来到哈尔滨医科大学图书馆!

杏林春满,卷帙飘香。哈尔滨医科大学图书馆源远流长的历史,始于最早1926年的馆藏章。其前身是1925年建成的滨江医院和东三省防疫事务总处图书馆,1949年哈医大图书馆正式成立。目前馆藏量已达75万余册。哈医大图书馆依托丰富的文献资源,先进的科技手段和舒适的学习空间成为莘莘学子博览群书、奋发图强的神圣殿堂。

这里凝结着读书的本质与智慧的光芒。“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图书馆不仅是我们的良师益友,亦是我们的精神家园。您可以砥志研思,涵泳道德,您可以启迪心智,绽放思维,您将从书中经历万千,感受灵魂的对话与碰撞,您将从书中萃取精华,为生民立命,为天地立心。

这里融汇着意境的安谧闲适与格调的肃穆高雅。图书馆整体装潢简约大气,空间错落有序,以自然为底蕴,以和谐为理念。木质的桌椅、柔和的灯光,舞墨嗅香、静心怡然,少一缕繁复,多几许雅韵,或独自沉静于时光流逝,或共同畅想于瞬息万变。一书一盏论知音,让内心回归自然,让阅读回归本真……

这里象征着学术的自由与思想的解放。“中国全本正史”《百衲本二十四史》、“第四批国家珍贵古籍”《汪石山医书七种》、“第一部中国医学史专著”《中国医史》英文版,带您穿越时空的隧道,走进知识的长廊,享受纸墨的芳香;浩如烟海的电子期刊、电子图书、中外文专业数据库,是您轻松享用、尽情搜索、无限阅读的私人书房;多功能研讨空间的“工作坊”、文化阅读空间的“好书推荐”、艺术欣赏空间的“古琴音乐会”,陪您体验独具匠心、流连忘返、如醉如痴的美学时光,不一而足。观古今于须臾,抚四海于一瞬,同您分享,陪伴心灵。

思接千载,视通万里。哈尔滨医科大学图书馆将传承中华文明历史创造者的智慧,展现医学院校深厚的人文底蕴,以诲人不倦的精神和扫榻以待的服务,同您一起绘制发展蓝图,谱写璀璨华章。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图书馆/黑龙江省医学文献信息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194号
邮编: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