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 · 组织机构 · 正文

组织机构

阅览部
发布日期:2022-02-24 点击量:

阅览部主要负责馆藏期刊管理、阅览咨询、图书馆阅读推广和新生入馆培训等工作,下设期刊阅览室,为读者提供好书分享、期刊查阅览等服务。

1. 好书分享

为读者推荐经典阅读、热点好书。定期邀请哈医大作者莅临,讲述读书的故事、讲述写作的经历;同时举办阅读沙龙,读者围坐,共同阅读、共同分享阅读体会。好书角旨在为读者呈现多角度的阅读体验,更希望传播哈医精神、传颂医者故事。欢迎大家前来讲述、分享,我们将采取录制的方式,为您提供永久的珍藏。

2. 馆藏纸本期刊查询

期刊阅览室陈列1995年以来馆藏中文纸本期刊、中文现刊及部分外文原版期刊,供读者阅览。

3. 阅览咨询

随着阅读载体的电子化、多元化,阅读方式也呈现多样,读者如在使用图书馆时遇到任何问题,可以直接向阅览室值班人员寻求咨询指导,我们一定全方位为您解答。

4. 阅读推广活动

为了丰富读者文化生活、增强阅读体验,阅览部将呈现多姿多彩的阅读阅览活动,届时通过图书馆网站、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做出推送,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5. 日常文化活动

阅览室开辟特色文化活动区域,除在平时保障阅览、自习功能以外,读者可进行日常文化交流和文化实践,目前大学生古琴和书法社团定期开设演习和讲座,读者可预约报名参加。

6. 微信公众平台

阅览部负责微信公众平台的运营和管理工作,及时发布图书馆资源服务信息、读者活动通知等,欢迎关注,也可在公众号留言,将定期解答读者疑问。

7. 新生入馆培训

制作图书馆宣传视频、入馆流程视频,并根据具体变化实时更新,保证新生培训逐人落实,达到将图书馆资源介绍和入馆注意事项精准推送。

上一条:编目部
下一条:校史馆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图书馆/黑龙江省医学文献信息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194号
邮编: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