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际互借与原文传递

CASHL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发布日期:2022-03-12 点击量:


CASHL简介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Social Sciences and Humanities Library,简称CASHL,网站名称开世览文)是在教育部领导下,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提供外文文献及相关信息服务的最终保障平台,其建设目标是“国家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信息资源平台”。

CASHL的资源以人文社科类外文为主。截至2021年,印本期刊约6.2万种;印本图书345多万种;电子图书约为177.5万种;电子期刊20.7万种;大型特藏246种。学科涉及文学、历史、哲学、政治、经济、法学、教育学、社会学、管理学、心理学、图书情报文献学、语言学等。此外,CASHL成员馆在CASHL经费支持下购买了24个数据库,还揭示了全球可开放获取的225个数据库。

CASHL平台面向全国高校用户提供数据库检索与浏览,书刊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代查代检和相关咨询等服务。具体收费标准请在网站首页中“关于我们”——“帮助中心”查询。CASHL每年都会有优惠服务活动,可以免费获取到本校没有收藏的其他高校文献。可关注公众号,了解CASHL平台的最新消息。

http://www.cashl.edu.cn/themes/bootstrap_business/images/code_wx.png

新用户注册开通CASHL文献传递服务流程

使用CASHL(开世览文),只需提交一份文献申请,便可获取海外图书、前沿论文等文献。注册流程如下:

1. 登录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主页(http://www.cashl.edu.cn/),点击右上方“注册”,进入用户注册页面。

2. 用户自定义登录名和密码,登录名仅限字母和数字,请填写真实姓名、常用邮箱和手机号码,学生请填写学生证和学号,教职工请填写工作证和工号。勾选“我已阅读馆际互借平台用户注册须知”,点击“下一步”进入注册页第二页。

3.选择个人账户,填写所在学院+真实姓名,正确选择学校所在省份和所属学校图书馆,信息核对无误后点击“提交”,完成注册。

4.注册成功后,请等待校图书馆馆际互借员确认身份并开通使用,申请传递的文献一般通过电子邮件直接发到您的邮箱。使用中如有疑问请打电话86662874垂询。

使用CASHL进行文献传递的说明

为了支持我校利用CASHL的资源,获取所需外文文献,图书馆为每位注册成为CASHL用户的师生预存了15元文献传递保证金,用于文献传递的费用结算,保证金用完后,可申请增加。要求师生将传递回的文献提交到图书馆进行备份保存。具体要求如下:

1.将传回的文献副本及时发送到邮箱hmulwxcd@126.com。

2.邮件主题中以“院系+姓名+个人文献传递序号”的形式写明相关信息。例:图书馆+周燕+001。

3.每年12月31日打印一份个人用户文献申请列表,发送到邮箱hmulwxcd@126.com,由图书馆负责与CASHL进行结算,个人不承担费用。如未提交文献副本至图书馆,所产生的费用将自行承担。

地点:图书馆四楼422参考咨询部,电话:0451-86662874

上一条:CALIS馆际互借与原文传递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图书馆/黑龙江省医学文献信息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194号
邮编:150081